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进驻动员会

  3月20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进驻动员会。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良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

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全体教职工,近3年转岗调离的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近3年退休人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刘立峰同志主持。

会上,王良玉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作为被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中心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也是对中心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二要明确巡察要点,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巡察监督。本轮巡察工作以推动总局巡视和校内巡察一体贯通为原则,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扣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巡察监督要点和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特点,统筹政治和业务关系,立足“四个落实” 开展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自觉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资料、就有关具体问题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和中心承担着共同使命,要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希望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切实负起责任,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本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促进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刘立峰同志代表中心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学校党委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心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更是对中心工作的鞭策和促进,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中心领导班子及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将对中心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心高度重视,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深入查找问题,全力支持配合,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全面认领问题,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务必做到巡察组反馈意见“落地有声”,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接访电话:010-8243423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7:0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chaban@bsu.edu.cn。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0日,主要受理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