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一、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国家队、优秀运动员教育、科研、训练、竞赛管理的政策法规。

二、负责做好总局布局项目国家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其提供训练、场地、膳食、住宿、交通、康复医疗等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三、负责做好驻训国家队与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省市体育局以及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四、负责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驻训国家队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工作。

五、利用相关设施和条件,根据国家队的需求,协调学校相关部门为其提供科研服务、并协助国家队做好兴奋剂控制、体能恢复等工作。

六、负责协调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做好驻训国家队运动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相关管理工作。

七、负责国家队训练基地固定资产的合理使用及保值增值工作。

八、在财务处的指导下,负责国家队训练基地的相关经费管理工作。

九、在保卫处的指导下,负责国家队训练基地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负责做好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训练基地的科学管理工作,努力把我校训练基地建设成为国家模范训练基地。

十一、完成学校交予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