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队伍介绍» 国家蹦床队

国家蹦床队

国家蹦床队


 
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设立蹦床项目。同年,开始组建国家蹦床队。20021128日,国家蹦床队于天津正式成立。20087月初,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家蹦床队开始入驻新成立的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

国家蹦床队自2008年进驻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以来,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蹦床项目的金牌,先后取得过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世界锦标赛、亚运会、亚洲锦标赛、青奥会等所有赛事的冠军,实现了国家队的大满贯。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两金(何雯娜和陆春龙)和一铜(董栋)、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金(董栋)、一银(黄珊汕)和两铜(何雯娜和陆春龙)。另外,为了积极推动蹦床项目在全国的广泛开展,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还成功承办了一次全国青少年蹦床比赛、一次全国蹦床年龄组比赛、两次全国蹦床系列赛和无数次国家蹦床队测试赛,不仅加大了对学校尤其是北体大国家训练基地的宣传,更积累了大型比赛的办赛经验,多次受到总局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目前,国家蹦床队正在训练基地积极备战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后,国家队将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重新调整集结,全力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