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保障处与驻训国家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升旗1.jpg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刻牢记中国体育的初心和使命,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为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保障处与驻训国家队于10月1日清晨在国训馆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共庆祖国七十华诞。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管健民,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卫,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保障处全体教职员工、国家跆拳道队、国家蹦床队、国家艺术体操队、国家空手道队、小球中心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以及我校中国篮球学院集训队,共计300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国家队保障处处长刘立峰主持。

升旗2.jpg

升旗仪式在四位奥运冠军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中拉开序幕。担任护旗手的四位驻训奥运冠军分别是:奥运冠军、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奥运冠军、国家蹦床队运动员董栋,奥运冠军、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郑姝音,奥运冠军、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赵帅。清晨645分,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全体人员肃然起敬,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祖国七十华诞的第一缕晨光冉冉升起。

升旗3.jpg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管健民在讲话中表示不能仅仅把升旗仪式当成一种形式,而应该切实将为国争光,将升国旗、奏国歌内化成自己训练和比赛的动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在奥运会上争创佳绩。

升旗4.jpg

国家队保障处副处长、国家女子摔跤队总教练许奎元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备战的关键期,我们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为奥运会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贡献力量,以切实的行动为祖国母亲献礼!

升旗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升旗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