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保障处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1_副本.jpg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国家队保障处于1月7日专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并在会后对训练基地所辖北体公寓A、B座、训练基地综合馆、辅助训练馆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_副本.jpg


在安全排查行动中,刘立峰处长、王旭辉副处长和训练基地各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各部门的消防、安全生产情况。在运动员公寓的排查中,发现部分办公室办公用品码放散乱;北体公寓B座地下一层供水设备机房内地面脏乱,杂物未及时清理;部分运动员宿舍卫生脏乱,个别运动员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针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处领导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处理,保障后续工作安全。在训练基地综合馆的安全排查中,发现地下一层空调、水泵房内个别热水管生锈老化严重,不能实现立即整改。对于此种情况,我处前期已将此类问题的整体维修改造方案上报学校,并将根据学校整改方案进行落实。针对蹦床馆北墙训练器材堆放过多问题,因暂无合适存放处,已安排专人加强巡查,并将大型推车式灭火器置于旁边,防范险情发生。


3_副本.jpg


通过此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训练基地全面整顿了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基地上下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检查中,处领导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各种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