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保障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学校制定的《北京体育大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OA文件运转系统印发后,我处积极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学校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清查整治的部署要求。根据文件要求我处近日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训练基地安保部、场馆部、餐饮部、客房部、工程部、综合办公室等各个部门联合行动,确保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餐厅工作人员将运动员餐厅厨房的排风扇和通风口进行了彻底的换洗,并对北体公寓A座楼后枯枝落叶进行彻底清扫;安保部对运动员公寓内的驻训国家队房间进行了安全排查,重点告知各驻训运动队队员严禁在公寓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还对运动员公寓楼道的堆积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对电动车充电柜、灭火器配备进行了排查;场馆部工作人员清理了场馆内的易燃杂物,将有安全隐患的电线逐一拆除;客房部对员工宿舍及各楼层中堆积物、废弃物进行了彻底清理……

    训练基地此次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做到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彻查隐患,督促整改到位。通过此次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训练基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更加明确,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形成了浓厚的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训练基地将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更有效的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