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基地新闻

田径世少赛中国代表团再创佳绩

田径世少赛中国代表团再创佳绩

     

    历时5天的2013年田径世少赛在乌克兰顿涅茨克落幕,赛前在我校国家训练基地集训的中国代表团共夺得2金6银3铜,奖牌总数并列第二、总分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多个项目实现突破、多名选手创下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两项赛会纪录

    本届比赛中国共派出3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8名、女运动员21名,共夺得2金6银3铜共11块奖牌,金牌榜排名第6、奖牌数排名并列第2,奖牌总数是1999年世少赛创办以来最多的一次、创下历史新高(之前最高为8枚);另外还获得了2个第4名、1个第5名、2个第6名、1个第7名、2个第8名,团体总分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德国、也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同时还打破2项赛会纪录、多名选手创下个人最好成绩。

莫有雪和谢瑜宸是本次赛会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谢瑜宸打破赛会纪录取得女子铁饼冠军。莫有雪打破赛会纪录取得男子百米冠军,莫有雪夺冠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和亚洲田径的历史,打破了牙买加人的垄断,国际田联认为有特殊的意义,为此专门给莫有雪一个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能够享有这种待遇的运动员不多见。另外,中国队还实现了多个项目的突破:男子撑杆跳黄博凯获得亚军、男子400米栏王扬获得亚军、男子跳高白佳旭带病上场夺得银牌男子110米栏吕阳夺得铜牌……

国家训练基地为做好此次田径世少赛的赛前集训,从训练场地、住宿、餐饮、交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的保障了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比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