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保障处党支部与驻训国家队同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6月30日上午,国家队保障处党支部与国家蹦床队、国家艺术体操队联合党支部共计80余人同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1_副本.jpg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参观了主题展览中的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等八部分内容。该主题展览全景式地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作用。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处处复原的景观再现,强烈地冲击着大家的内心,大家在设身处地的感受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战时代的同时,更加警醒自己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1_副本.jpg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一种使命,扛在肩上,砥砺奋进。走出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展厅,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纪念馆主厅前方,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在国家队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刘立峰同志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牢牢谨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切实在为国家队做好服务保障的工作中和在决战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意义重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更让全体参观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决战东京奥运会的决心和斗志,大家一致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回信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4_副本.jpg